close


<<池塘的水滿了..水也停了


大哥哥好不好.我們去抓泥鰍>>


<<天黑黑 要下雨


阿公阿拿鋤頭要滾芋 滾阿滾 滾阿滾


滾到一隻山泥鰍>>


以上那兩首歌有沒有很熟悉阿!


可能大家都聽過  大家也都會唱


但是 這泥鰍到底是要去山上挖  還是到池塘裡撈阿!


還有..到底泥鰍是啥阿...有人說鱔魚 有人說土虱 又有人說鯰魚


我的天阿......到底什麼是什麼阿!...搞的我暈頭轉向


你們也被我給搞混了吧!


哈哈哈哈....所以這次就是要去瞭解一下


到底 泥鰍是泥鰍 還是我剛剛所說的都是泥鰍


還有這泥鰍到底要怎樣抓...這可是一門學問


不過這次我可不是主角  反而昰李教官和林老師<<---跟我搶飯碗((>~<))


但是在抓泥鰍的時候他們一直在跟我說的他們小時候的事


我就一直在想  那我呢?...


我小時候在做什麼阿!


封閉的空間 冷冷的電視 擁擠的人潮


我的天阿...差了30幾年真的差很多耶


他們是新鮮的空氣>>我們是廢棄的二手煙


他們是廣闊的稻田園>>我們是擁擠的空間


他們是青蛙泥巴為伍>>我們是電視圍牆搞自閉


真是太不公平了.....


最氣的昰  我總覺得他們在跟我炫燿<<----心中OS不要說出去喔..哈哈


在抓泥鰍的過程中 我一直在想這抓泥鰍跟泥巴有什麼關係阿


歌裡面一句都沒有提到泥巴兩各字阿??


很多問號...教官就是一直把我往泥巴裡帶  他們還真的是玩的不亦樂乎


不過泥巴還真的玩不膩...尤其是拿泥巴砸人的時候<<---那是一種快感


還有自己全身泥巴的時候 可以去欺負身上沒泥巴的人...哈哈哈


然後 當你在泥巴裡面發現東西時那種喜悅 真的玩都玩不膩


難怪..教官他們會跟我炫燿


可是 說了老半天好像只有說玩的事 都沒有說到泥鰍的事


教官真的是很厲害 一邊玩還一邊教我許多的知識<<--薑還是老的辣


其實 泥鰍跟鱔魚 鯰魚 土虱 是完全不同的  而且長的也不一樣


就連生活的環境也有一些不同 


所以  我們除了玩泥巴之外


還有做一些陷阱來捉鱔魚 .....(埃~~沒想到捉到一堆美國敖蝦||><)


不過在等待的時候真的會很心急....因為要等一個晚上


所以   剛好早上玩完泥巴晚上就來做陷阱隔天早上就會有收穫了


完美的計畫....


但是 很可惜這一次完全沒有看到鯰魚跟土虱  可能跟環境有關係


泥鰍<<--通常是生活在田裡或是泥巴地 尤其是修耕已久有泥巴的耕地


鱔魚<<--以上的地方都有但池塘邊邊的岩縫中也有


土虱<<-主要是在池塘 溝渠 河川裡比較容易找到


鯰魚<<他是底棲性的魚類 草叢比較多的池塘會比較容易發現


以上是他們的生活環境大約介紹..至於長相


鯰魚跟土虱會長的很像..只有鬚鬚不依樣 鯰魚只有兩根


泥鰍長的有點像鯰魚..但是鯰魚的嘴比較大


鱔魚長的像水蛇


仔細分還是有很大的分別<<---這都是李教官跟林老師的功勞呢!


不過  他們玩的比我還開心呢! 他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 青春又回到了身上


但....我的童年呢?.....你們該不會也跟我依樣吧!<(_~_)>


如果是..........那你們還不趕快去體驗一下野孩子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