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那邊簡直是人間天堂阿....四季如春...


太太舒服ㄌ.....台北冷的快要下雪ㄌ....墾丁...出大太陽...超熱還好有風在吹


不然喔...我應該已經曬乾ㄌ吧...這一趟到墾丁其實是有目地的...


在台灣有許許多多的昆蟲..但是到ㄌ冬天..大家有沒有發現都不見ㄌ...


尤其是在墾丁...因為氣候的關係...應該也是會有很多昆蟲或是動物ㄅ


但這趟去阿還是找ㄌ老半天才發現到....真不容易


在墾丁雖然四季如春...但是到ㄌ冬天還是有很多的生物會躲起來...


那是因為落山風的關係....恆春半島除ㄌ沙灘和氣候宜人有名之外在來就是落山風


那真的是出ㄌ名的阿...風強到連人都會給吹走...而且有很乾...因為大部分的水氣都被中央山脈給擋住ㄌ...所以台北才又濕又冷...更利害的是落山風只有到ㄌ冬天才比較強


其實大部分的昆蟲都是一年生的....每到ㄌ冬天時他們就會交配..交配以後就會死去然後他們的小孩就會以卵的型態度過冬天..這是昆蟲的模式


動物又有不一樣的喔..像是蛇阿...在台灣的蛇基本上是不過冬的那是因為台灣是屬於亞熱帶國家所以幾乎不會發生下雪的事情...也因為如此蛇也就不會冬眠...但是蛇每到冬天時食量會降低活動力也會降低...但是在墾丁的冬天...蛇還是很少...我也很好奇...那ㄇ溫暖的地方應該是沒差ㄅ


但是答案很快就出現ㄌ....我才在公路上找一些昆蟲的同時居然就在水溝裡發現ㄌ一堆的蛇乾....真嚇人


我馬上問ㄌ一下這是怎ㄇ一回事...就當地人的說法那是因為落山風所造成的在墾丁的落山風很強而且且又很乾所有的水氣幾乎都會被帶走動物也不例外我只說這些蛇不巧跑到 ㄌ水溝裡他們又爬不出來所以摟就這樣變成ㄌ木乃伊蛇..不過阿說真的的如果不仔細觀察還以為他們想不開所以集體自殺ㄋ


這一趟我除ㄌ到墾丁之外....嘿嘿.....我還跑到ㄌ屏東茂林...去看..蝴蝶谷


蝴蝶谷.....我只能用精彩兩個字來形容....當蝴蝶變成雲的那一種壯觀....當你在林間看到蝴蝶群舞在森林的那一種美....當你看到蝴蝶在林間飛舞的同時你會覺得自己好突出........因為你的周遭都是蝴蝶只有你一個人...你說你突不突出


其實這些蝴蝶都只是過客而已每年到ㄌ這個季節都會有許多的蝴蝶大老遠的跑到這來過冬但是都不會在這產卵喔...純粹只是過冬喔神奇吧!


不過阿....雖然動物..昆蟲他們在過冬...但人類也在過冬阿.......冬天到ㄌ...大家不都開始吃火鍋...然後穿暖暖吃飽飽好度過一個冷冷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